篁竹潇湘忆东南

随意写写
不是写手
脑洞挺大
就是这样

【钤光】万圣节

其实应该算是rps

大部分内容都是脑补

基本没有现实依据

就是想写些甜甜的东西

一发就完

----------------------------------------------------------------------------

1、

“这个时候,电话响了。叮铃铃——叮铃铃——一共响了十二声。你转头看向窗外,看见落地窗外站着一个人,他冲你扬唇一笑,幽幽的对你说…………啊!”陵光突然冲坐在隔壁的公孙钤压低声音嗷了一嗓子,只见公孙钤吓得双手抱头,紧闭双眼眉头打结,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一个一米八八的男孩子直接蜷缩在椅子上。

“哎呀!陵光,你不要讲鬼故事啊。你不渴吗?去喝水吧!”公孙钤嫌弃的瞟了陵光一眼,把面前小桌板上的塑料杯塞进陵光手里。

“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妈呀,公孙钤你居然怕鬼故事啊。这么大个人还怕鬼故事,哈哈哈哈…………我不要水杯,我不渴,我还没讲完呢……”陵光把水杯放回公孙钤面前的小桌板,眉飞色舞的要继续说下去。

“那我渴了,去帮我接杯水吧。喏——”公孙钤拉长了声音,把水杯又送回陵光手边。

“好吧好吧。爱卿要喝什么?咖啡,茶还是我……最爱的可乐?”陵光接过水杯,单手解开了腰间的安全带。

“就水啊,白水。”公孙钤思考了一下,试探的问,“你在说什么梗吗?哦,我是不是该说橙汁?”

“噗,公孙钤你其实是个老年人吧哈哈哈哈哈哈……”陵光翻了个白眼,伴随着杠铃般的笑声向机舱的茶水间走去。

忙碌了好几个月,得闲可以和同事们外出旅行,本该是惬意舒心的事,奈何公孙钤想在飞机上补眠的计划却被精力过剩的好友陵光破坏的一干二净。绵绵的睡意,昏暗的灯光,温度刚好的空调人造风,搭配鬼故事,这样的组合过于诡异了些。然而面对陵光笑盈盈的包子脸,公孙钤一阵无奈,对他,公孙钤从来都不知道生气怎么写。公孙钤只好一边听鬼故事,一边在心中默念“他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没听到,假的假的都是假的……”是了,公孙钤,一米八八的英俊男青年,长身玉立,彬彬有礼,待人谦和,温文儒雅,一表人才,怕鬼故事。每个人都有些无伤大雅的不算缺点的小短处,怕鬼也并不可笑嘛。

陵光端着一杯温水回到座位的时候,公孙钤已经靠着椅背睡着了。陵光轻手轻脚的帮公孙钤收起小桌板,调低了椅背高度,又叫来空乘要了个毯子,轻轻搭在公孙钤身上,一边抬手关上头顶灯,一边小声说:“你转头看向窗外,看见落地窗外站着一个人,他冲你扬唇一笑,幽幽的对你说,忙了一个月了,好好休息放个假,玩的开心点。”




2、

“为什么我们大老远的出国渡假却要来一个游乐场啊。”陵光站在一条长队中,愁眉苦脸唉声叹气。

“大家想来放松一下嘛。不然你还想去什么博物馆或者古堡来一场深度文化之旅啊?”公孙钤站在陵光身后,手握两杯柠檬茶。

“唉公孙钤,你知道吗?我昨天晚上和庚辰他们一起出门,本来想逛逛酒店附近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结果什么都没有,街上都没人,商店也全关门了!区区八点而已,我的天,我们只好去楼下的麦当劳坐了一个多小时。哦对了,昨天你不是说休息半小时就陪我出来吃饭吗,然后十分钟不到你就睡过去了!你都在飞机上睡了那么久了,你怎么那么能睡啊。”陵光饶有兴致的同公孙钤描述昨晚的所见所闻,还不忘在最后调侃一下他。

“倒时差啊,我的王。昨天在飞机上没见你怎么休息,昨晚也不知道你几点睡的,这会儿还这么亢奋,你怎么那么有活力啊。”公孙钤伸手揉了揉陵光的头发,不出意外的得到了对方的抗议。两人就这么有说有笑拉拉扯扯的排到了过山车前,然后,充满活力的陵光,精力充沛的陵光,他怂了。

从过山车缓缓爬坡的时候,陵光就开始不停的碎碎念一些“啊我后悔了,好高啊,怎么这么高,我的妈呀,让我下去”这样的话,等过山车升到顶点开始冲刺时,陵光愣了一秒,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啊——”的嚎叫,全程还断断续续夹带着他杠铃般的笑声。一轮下来,陵光坐在座位上,目光呆滞,一脸的生无可恋。从车上下来,公孙钤半拉半搀着陵光,他接过陵光的包,连同自己的包一同甩在背上,将柠檬茶递给陵光,两人慢悠悠的向出口走去。

“我的王,喝点柠檬茶压压惊?刚才你吓我一跳,过山车都没你的叫声吓人。”公孙钤把陵光拉到一处树荫下的长椅处坐下,一边给他扇风,一边调笑道,“你恐高吗?那你以后吊威亚怎么办,演艺道路从此就走的坎坷啦。”

“滚开,我不恐高,就是失重感很不舒服。爱卿,你吊过威亚,那是什么感觉啊,和过山车像吗?”陵光喝了一大口柠檬茶,努力的想平复一下胸腔里疯狂跳动的心脏。

“差不多吧,降得时候也挺快的,有时候降得太突然还会摔。当初我就摔了好多次呢。”

“真的?”

“哈哈哈,假的,那是因为我的角色设定本来就是要从天上摔下来。那你现在感觉好些了吗?还玩吗?”公孙钤指了指远处的水上项目。

“玩啊,当然要玩!哦,对了公孙钤,你转移话题的方法好烂好生硬哦。”陵光说完这句话就抓上他的包飞快跑走。公孙钤坐在长椅上慢悠悠的收拾着背包,“嘁,还不是怕你会想吐才转移话题。”



3、

“陵光,trick or treat?”公孙钤把洗完澡只穿了件浴袍的陵光堵在了浴室。

“啊?你说啥?”陵光站在浴室镜子前不停整理头发凹造型。

“……不给糖就捣乱!”公孙钤走进浴室,站在陵光身边看着镜中的他们两个。

“哎哟,今天万圣节吗?你这太没诚意了,好歹打扮一下再来要糖嘛,打扮成个幽灵什么的。”陵光嫌弃的翻了个白眼,依旧对着镜子凹造型。

“我的王,剧里我已经便当了,所以我现在就算是幽灵了。”公孙钤在陵光的影响下也对着镜子整理起自己的头发。

“太不走心了!既然这样的话,那我就是糖,去去去,出去臭美去。”陵光把公孙钤向浴室外面推。

“如果你是糖的话……那么糖果捣乱我都要!”公孙钤笑了起来,两只眼睛笑成了弯弯的月牙。

“嗯?公孙钤!你干什么!!!!!!!!!”


end



评论(3)

热度(29)